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歡迎進入林教練籃球社







全國最大私人籃球社團

我相信大家看到這個標題一定很疑惑吧!
正因本人從事籃球運動教學,如:各校課後籃球運動班、寒暑假籃球訓練營、週日籃球訓練營。有一天有位學生的媽媽說:教練你籃球訓練得那麼好,又教得那麼認真,我想呀!你一定可以在台灣成立一個全國最大的籃球教學社團。我聽完後雖然只是笑了笑點點頭,但是我很認真的把她的話放進腦子裡,並且牢牢的記住。

就我所知,能養成運動習慣的孩童不多,有些是因為課業壓力而沒有多餘的時間,有些根本就是不喜歡運動,因此孩子很難有一個良好的體魄和健康的身體,又怎能進一步的做好其他的事呢? 運動可以強健體魄、提高免疫力進而擁有健康、還能獲得心靈上的愉悅,這些都是我們最需要的!我必須在這裡說出這個重要的觀念。

在台灣,我們體育人的前途發展並非完善,未來若想要靠運動來養家活口實非易事,所以很多家長都以此為由,不讓孩子花時間去運動,覺得只要他們好好的用功讀書就好了!"讀書"是一定要的,這一點沒有錯!然而,適當的紓解情緒、參與社團活動、了解如何與人相處,這是孩子長大後在社會上最重要的一個環節。我們可以不要把運動當做是未來的職業,當然可能會有其發展性,但請先試著把它當作是一種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,是生活的一部份。

籃球是一項團體運動,除了個人要有熟練的基本運球、傳球、投籃、轉身過人.等球技之外,因應球場上的瞬息萬變,球員須要有機靈的反應、敏捷的速度、不容緩慢的果斷及學習與隊員互助合作、相互支援……,打籃球的孩子還可以在場上學習到情緒管理及勝不驕敗不餒的氣度;在激烈的籃球比賽裡,須要有正確的自我保護方法,才能降低運動傷害,怎麼做能避免腳部扭傷?如何上籃可以避免被追撞?

現在有些公司行號很用心的組織運動團隊,在固定的時間一起運動,有些會在休假時候組隊參加比賽,這樣不僅能促進彼此間的情感、增加公司的向心力、亦會是個有意義的家庭聚會,對個人及公司都會是項雙贏的活動!


如果小時候沒有養成運動習慣、沒有學會運動技巧,很有可能會被社會邊緣化,這是我10幾年來的感想,因此我下定決心要認真、用心的創建一個籃球教育社團,目前規模雖然不大,但規劃已盡完成,目前尚缺人才與資金。真的!這是個可以發展的事業而且是件極正面的事情,如果您對籃球有極大興趣且擁有專業資格,誠摯的歡迎您加入這個行列,林教練籃球社團會越來越好,讓我們共同努力邁向全國最大私人籃球教育社團的目標前進!加油!





沒有留言: